本Blog所有版權屬本人所有,所發表的文章皆為個人意見。

2018-02-16

Happy New Year!!!

好久沒有更新過,這些日子我都努力地維持我的讀書生活。
雖然數量有點少,但是我仍有努力地進行,以前我在網上看到別人一個月看至少7-8本書,我常會想,好,這個月開始我要向他們效法,不斷強逼自己去看書,可是,慢慢地我變到討厭甚至厭惡,再沒有動力執行這動作,本來我都不大知道原因,後來在一本書中讀到有關生活模式,內容大致是人要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式,不需要與人攀比,只需找到一個你認為舒適的方式。它又舉例,很多人都會規定自己我每月看書量或目標,但大部分人都不能完成,是因為各人的能力不同,目標都應有所不同。若果每人都仿照別人的目標而忽略自己的需求,那麼要努力地趕進度都是途然,因為你不能享受過程中的樂趣,你只把新的東西硬塞進腦子裹,你並不了解新的資訊,那又有何用? 你只會甚麼也學不了。

我仿佛感到當頭棒喝,我一直都用著人家的標準來衡量自己,一但自己無法成功目標只會感到沮喪,會質疑自己的能力是否如此低下,人都變得不再自信。所以我立決心要尋找自己的方式,不論是閱讀還是其他方面都是。

最後,恭祝身體健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