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Blog所有版權屬本人所有,所發表的文章皆為個人意見。

2017-10-02

[閱後感] 把小日子收進手帳裏

這本書,我前後大概花了一個多月才讀完。
有一部分是我懶,有一部分是我被其他的書吸引,也有一部分是一邊記筆記、一邊看。
記憶中,除了上學之外,我沒有過這經驗,更是書中的小技巧好像提醒了我,一些我從沒想過的事情。

我一直都想培養寫日記的習慣,奈何我一直都只能堅持數天(三分鐘熱度……)試過運用應用程式寫日記(順便練習速成輸入法),但只維持約三個星期便又無疾而終,而且我還因為斷了一日就會想補回去使有少許強迫症的我感覺不自在,因此漸漸地我又放棄了,因為我原意是想記錄一天的所見所聞,不論是開心還是不開心,透過文字可以抒發和放下,使自己一覺睡醒又可以有好心情。但若果連本意是放鬆的行為都變成比功課比工作更有壓力的話,我寧願先暫定下來,往後再做。

所以,在我斷斷續續的情況下,我還是把它讀完了,裹面寫了一大堆跟手帳有關(這不是廢話嗎??)
雖然現在的我未必可以應用到書中的技巧,加上自己並不是那裡手巧的女生,所以只好靠拼貼,但其實手帳只是方便自己的記事本,你不需要討好誰的喜好而做,不需要擔心誰會批評你的手帳,因為那是你的心情,你的回憶。


**圖片取自掌閱,書本作者請見封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