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Blog所有版權屬本人所有,所發表的文章皆為個人意見。

2017-09-17

[有感而發] 改變

昨天(9/10)第一次前往石門上課,下課後到馬鞍山找我爸媽,順道看看以前讀書的地方。我的大專就是在馬鞍山,雖然都有商場,人流亦不算少,只係年青人常去的食店不多(不外乎蕯利亞、譚仔等),逛的商店都只有寥寥數間小型服裝店,對象亦是主婦級別的。直至上班後,我便沒有再踏足那片天地。

直至三年後的昨天,雖然早已有心理準備會見到一個不一樣的景況,但到自己親眼看見的那一剎那, 還是被驚呆了, 因為眼前的差不多找不到前樣,除了電影院和 Pizza Hut 外,所有的店舖都換了,電信供應商都被歸類在同一通道上,食店都比以前更多元化,不過由於部分地方仍在整修當中,而且我只是逛了一小段時間,不過,都足以讓我明白果然,事物在變,人也在變。

是的,我好像仍未放下曾經的友誼,她們是我在大專時期認識的,一位是我進入大專第一位認識的人;另一位是無理由地熟悉的人。我地學科可能不相同,但都同屬人文學科,所以,一星期大部分的課堂都會相見,還記得我們一齊上課、大笑、玩樂等景象,又記得有困難時的互相扶持,更記得那年我們講走就走的台灣之行,那次的旅遊,是我第一次踏足台灣、第一方自由行、第一次和朋友結伴成行……五日行程很短暫,但回憶滿滿,到現在仍感覺瀝瀝在目。 離開學校後,我們都有每月的一次短聚,可惜,我們的相見已從今年的三月後便不復再,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使她倆自己相約都沒有預我,更不知道什麼時候淪為後補,是因為工作,還是?

早已做多次的邀約,卻無功而回,小孩子氣地不想再做邀約者,你們不講話我也不主動表示意見。事情的再發展是,她倆相約不斷,假日出外散心無打算約我,而我,好像在她們的心目中正式淪為透明人,連朋友都不是,或者真的淡了,或者已經沒有心思討好我了,又或者是我把她們看得太重,我所有的重心都放在她們身上,身邊的朋友都告訴我,有時有些關係真輪不到我們去理解,因為不知不覺間的行為、時間,致使感情不再。

這又讓我上了一課,我自己在變,他人也在變。

努力讓自己變成自己都喜愛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